脾气不好。
更新随缘,在写原创,同人看哪个好磕写哪对。
很高兴遇见你。

© 潮生澜.
Powered by LOFTER

两宽欢喜

叶黄,微喻黄。

私设。






黄少天忘了在哪看过这样一句话。

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

可我们两宽了之后,我爱的还是你。



低度数的酒精灌入喉咙淌入胃里的感觉还是不好受,嗓子快是要烧起来,灼伤的疼。

黄少天遏制不住,剧烈的咳起来。在旁的喻文州什么都没说,只是抚着他的背让他尽量好受一点。

过了一会胃也狠狠的疼起来,像是被人的手抓住,用力的篡紧揉成一团,死命抓着不放。

黄少天疼的想骂娘却是因为腹部剧烈的疼痛在沙发上缩成一团。喻文州仍是默默的抚着黄少天的背。

在旁的郑轩等人看着黄少天胃疼起来也不闹了,一个个说有事就都先走了,最后还是郑轩说:“队长,黄少还是麻烦你了,我们先回蓝雨了啊。”喻文州颔首,于是偌大的ktv包厢就剩下他和黄少天了。

今天本来说是蓝雨庆祝一下马上就夏休期了,一堆人轰轰烈烈来到ktv本来想疯狂的闹一场,结果最话唠的黄少天一句话也不说,就躲在角落了喝酒,喻文州也就在角落里默默陪着他,蓝雨其他人却都没发现,自顾自唱歌唱的嗨,直到郑轩说要黄少天来唱一首,他们才发现今天的黄少天安静的不像话。于是就以一种很尴尬的气氛进行了下去,直到黄少天胃疼到蜷缩起来,他们才有理由逃离这个可怕的地方。

喻文州抬手帮黄少天擦了擦额头上渗出的冷汗,柔声问道:“少天,我们回家好不好。”黄少天点了点头,算是同意了。

太他妈的疼了胃疼。

以前他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,叶修知道他有胃病,冷的不让吃刺激的不让吃辣的不让吃酒不让喝,把他的胃养的好好的,那几年黄少天一次胃病都没犯过,差点让黄少天忘了自个有胃病。

喻文州刚想抱起黄少天,桌上手机突然亮起,喻文州瞥了一眼锁屏的短信消息,愣了愣,开了锁屏,将消息删了。

手握紧又松开,将手机揣进兜里,一把横抱起黄少天走出了门。


叶修——

文州,我婚礼下周。你和少天来吗?


来个屁。


黄少天和叶修分手在一个下雪天,和那些烂大街的情节一样。

其实他们很爱。都很爱。不过后来还是困在了一个叫世俗的东西里。

那天雪下的特别大,是他们在一起五年纪念日。叶修在机场给黄少天打的电话,黄少天还是和往常一样秒接:“喂老叶?”叶修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听筒另边传来:“少天啊,你来下机场呗。”黄少天有点奇怪,但他也听出了叶修情绪有点不对劲,难得的没多问,打了个的士就往机场赶。

当黄少天赶到机场的时候,叶修的航班已经开始检票了。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拉着手提箱穿着黑羽绒大衣的叶修,飞快的跑到他面前,气喘呼呼的问:“咋了老叶?”叶修看着黄少天,一把揽进怀里,拥的很紧很紧,像是要融进骨血里。黄少天本能反手搂住自己的恋人,只认为他遇到不顺心的撒撒娇罢了。可接下来叶修的话让黄少天感觉血液温度都降了下来。

“分手吧。我要出国了。”

黄少天像是被一个雷打中,轰的一声炸开来。可骨子里本能的骄傲早替他作出反应:“好啊。”叶修也没料到黄少天答应的那么快,愣了愣,放开了黄少天,说道:“我托了文州好好照顾你。以后啊,要过的开心。”说完是不留念想的往检票口走去。

黄少天早在说完好啊之后哭的不成样子。泪水不受控制的溢出眼眶,一瞬间将视线模糊的不成样子,连叶修最后的样子都看不清。可他发现自己除了哭,什么都做不了。他就像个只会哭的木偶一样,站在原地,就任泪水哗啦啦的流,将衣服打湿。过了好几分钟,喻文州才赶来,看见黄少天哭成这样,心疼的一把揽进怀里。黄少天抖的厉害,喻文州几乎要抱不住他。

喻文州记得清楚,那天黄少天最后用哭哑的嗓子说的话是。

他要分手就分手啊,可为什么让我以后都见不到他了。

彼时机场玻璃外飞机起飞,尾灯闪烁的光一亮一亮,最终消失在黑夜的幕布里。

黄少天和叶修这场五年的恋爱,此时也湮没在时间里,无声无息。


喻文州在上次ktv事件后的一礼拜去看的黄少天。黄少天一礼拜没露脸了,除了发两三条问吃了没醒了没他回了外,一点消息也没有。喻文州从黄少天家门外的花盆里摸出叶修给的钥匙,咔的一声打开门。

屋里头一片漆黑,喻文州手在墙上摸索了一会,才摸到开关,摁下。屋里瞬间明亮起来,这时黄少天才裹着被子慢慢悠悠从房间里晃出来。胡渣很长了,眼下一片青色,一看就好几天没打理过了,还天天熬夜。地上堆满各种泡面和乱扔的衣服。喻文州叹了口气,认命的将地上衣服捡起垃圾丢掉,黄少天也帮忙,过了好半会,才收拾干净。

黄少天去厨房帮喻文州削了个苹果,递给摊在沙发上的喻文州,自己抱着个杯子喝着温水。“少天啊,你就不能理理房间吗。”喻文州一边啃苹果一边盯着黄少天的手看。黄少天自顾自喝水,回到:“你又不住这啦,再说我以后会理的。”“嗯。”喻文州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。

末了想起什么。小心翼翼又作语气平静地对黄少天说:“少天啊。叶修要结婚了,他告诉你没。”黄少天手抖了抖,差点把杯子摔了,冷哼了一声说:“哦,是吗。”“嗯......一个姑娘,我也不认识。”黄少天扭过头说道:“和我又没关系,文州你先走吧,我有点困了。”喻文州还想说什么就被黄少天强行推出门外,他苦笑了一声,打开电梯走了。

真的没关系?为什么连他的水杯还留着。

好不容易送走喻文州,黄少天看着空空荡荡的房子,感觉还是不够整洁,自个忙活了一天,地扫了又拖,拖了又扫,东西搬过去,又搬过来。他努力让自己不要停下来,不要去想叶修。可真正到了睡觉的点,一躺上床,全是叶修的气息。

一个念头突然在黄少天心里萌芽,不可遏制的疯长,立刻破土而出。

那天的夜里时间有点漫长。滴滴答答的钟声,渐忽微弱的呼吸声以及不知何种液体滴落在瓷地面的声音,被拉得很长。


喻文州隔天又来找黄少天了,不过敲了很长时间的门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,他突然有点慌神,连忙找出钥匙开了门冲进去。

“少天!”他打开浴室的门,只看到满缸的血和早断气的黄少天。割开手腕的刀丢在一旁地上。水早凉了,手腕上割开的伤口被水泡的发白胀烂。少年紧闭着眼,眉头还微蹙。是啊,毕竟一点点感觉身体的温热的血一点点流失,一点点被冷吞噬,一点点失去感觉,太漫长了。

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手机丢在地上。0529。开了锁屏,联系人停在叶修上。他几乎能想象,黄少天任血一点点将水染成深色,然后拿着手机对那个永远都打不通的电话说:

“叶修你什么时候回来啊,我想你了。”

“我不怪你真的我不怪你你回来好不好。”

“叶修我好疼啊。”

“叶修我真的好喜欢你啊。”

    ......

回应他的只有冰冷的机械女声。

喻文州几乎跪倒在地,他没哭。有人说一个人悲伤到了极点就不会哭了,大概喻文州就是这样。

这叫什么。

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,而我后来爱的还是你。

于喻文州于黄少天都如此。


叶修是在电视新闻上看到黄少天的死讯的。

他发疯般推了婚礼推了工作立刻往中国赶。他不记任何后果,只为了见黄少天最后一面。

可等他到达黄少天葬礼的时候,黄少天已经下葬了。

来的人不多就几个亲戚,个个红了眼。喻文州一身黑衣站在黄少天墓前,哑声问道:“来了?”

叶修顿了顿,开口到:“少天他......”

“在知道你婚讯的那天晚上。割了腕。”

叶修突然就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眼泪就跑出来了,低落在黄少天墓前的土里了。土被泪水打成深色。

喻文州默了默没说话,半晌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。

叶修接过,手颤巍巍的打开了信封。

没有其他的东西只有一首歌的歌词,黄少天和他性格一样张扬的字写在上面。

*

我知道

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

我已不会再对谁

满怀期待

我知道

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

所以 你好 再见


再见。



ps:歌词出自《安和桥》。


评论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