脾气不好。
更新随缘,在写原创,同人看哪个好磕写哪对。
很高兴遇见你。

© 潮生澜.
Powered by LOFTER

要死啦今天赵云澜也不做人啦.

ooc是我的。

不要和我讲原著剧情tan90的。

和原著逆了逆了,澜巍澜巍。

不要问候我祖宗,我祖宗们都很好。

摸了个小段子嘻嘻。



“今天有个案子。”赵云澜一到特调处就敲了敲沈巍的桌子。

“我让别人先去了,大庆在公园那边,你先去找他。我等会就去。”

沈巍没多想,乖乖点了点头,就往外走。

“等等。”赵云澜咬了咬牙,最终还是说“我送你去。”

沈巍乖乖点了点头,跟着赵云澜走上车,坐上副驾驶乖乖系好安全带。

赵云澜牙痒痒似的咬着牙。一路狂飙。差点没被开罚单。

 

“大庆,沈巍交给你了,你们在这查,我去看看祝红。”赵云澜没下车,把沈巍送到了,搁在大庆这,嘱咐了几句,就开着骚包的大红车走了。

沈巍看着赵云澜的车走远了,转过来问大庆:“今天什么案子?”

“啊,一个花族的。”大庆把沈巍带到一个花园里面,里面花花绿绿的摆了一堆花,水生的陆生的,普通见过的也就算了,还有两三朵霸王花。也不知道哪里搞来的。“一个特别特别好看的花族,你觉得是哪种花。”

沈巍眨了眨眼,“你没和我讲她犯什么案,我怎么知道是什么花?”

“呃.......就是,你喜欢的花。由爱生花嘛,啊,哈哈哈哈,哈哈。”大庆尬笑了几声,心里臭骂了赵云澜几万句。

为了讨美人一笑牺牲你猫爷爷???

过分,人神共愤,义愤填膺,愤愤不平,赵云澜吃......

生命诚可贵。诚可贵。

沈巍低着头,想了一会,说:“我比较喜欢桔梗。可是这......”

“唉!沈教授料事如神啊!这不就是桔梗花嘛!”大庆没等沈巍说完就打断了他,然后演技堪比金马影帝,拿起一大把桔梗往花园外面一丢,大喊一声“哎呦!沈教授!你看!这花族跑了!你赶紧去追啊!对!她往祝红那边跑了!祝红在隔壁那条街上。”

沈巍“......哦。”

然后沈巍乖乖走过去,去找祝红。

他真没明白特调处这帮人要干什么。

 

大庆拿起手机给赵云澜打了个电话。

“桔梗!”

“不行,五袋鱼干,不然我去告诉他事实!”

“行吧行吧成交。”

 

祝红那条街没隔几米,沈巍走了几分钟就到了。

祝红坐在蛋糕店里面,里面放了一堆蛋糕。

沈巍推开门,门上风铃作响,祝红知道他来了,带着他走到一堆蛋糕前面。

“看吧,喜欢哪个。”祝红抠着指甲,希望沈巍不要挑到她偷吃过的那几个,不然赵云澜还得从她工资里扣。

沈巍皱了皱眉,道:“我不是来调查花妖的吗,怎么......”

祝红翻了个白眼,大庆这死猫编的什么破理由,“什么花妖吖,你就是来着吃蛋糕的。来来来,你喜欢哪个啊我给你拿。”

沈巍最后在祝红淫威之下,把所有蛋糕都吃了一遍。

“哪个好吃啊?”

“......我不喜欢吃蛋糕。也不喜欢吃甜。”

“呃......呃,那就这个啦!”

祝红挑了一个粉粉嫩嫩上面还有个独角兽的小蛋糕。亮粉跟不要钱一样,哗啦啦的撒。闪的眼睛都要瞎掉了。

“行吧行吧,沈巍你去找下隔壁的汪徵吧,她有事儿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祝红拿起手机给赵云澜打了个电话。

 “挑好了,挑好了,您放心吧您!” 

“啊?你自己看吧,绝对惊喜。”  

 

 

沈巍走到隔壁店,抬头一看,发现是个珠宝店。

汪徵和桑赞两人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“打断一下,汪徵......你找我?”沈巍咳了两声,试图打断狗粮。

“啊,沈教授,你来啦。”汪徵和桑赞手牵手,拉着沈巍到一个钻戒柜台看。“我和桑赞要结婚啦!所以请沈教授看看。那个钻戒比较好看。”汪徵红着脸,躲在桑赞后面,小声的说。

沈巍没多想,俯下身子去看。

钻戒这东西......他还真的是不懂。

他跟赵云澜在一起了也有大半年了,该黏的黏,该做的也做了,亲亲小嘴拉拉小手更大尺度的也不是没弄过,但是钻戒这东西.....他还是第一回。

沈巍低下头很认真很认真的去看,最后挑了一对。银白色的,在镶钻的地方略细,上面干干净净就放着一个通亮的钻石,不大不小,没有那么显摆也没有那么吝啬,大大方方。

“帮我拿下这个,谢谢。”沈巍让柜台拿出钻戒,让汪徵和桑赞戴上。

“怎么样?”沈巍抬头问他们两个,汪徵脸红的不行,“挺,挺好的。”桑赞也跟着说,说:“谢谢沈教授,这个很好看!”

沈巍笑了笑,突然手机响了,赵云澜打过来的。

“干嘛呢男朋友。”赵云澜不正经的话就从听筒里传过来了。

“陪汪徵挑钻戒呢。”沈巍眯着眼睛,突然瞥到窗外的骚包红色汽车。

“接你来了,上车。”赵云澜没挂电话,等沈巍坐在副驾驶了,才把电话挂了。

“今天到底什么案子?”沈巍在外面晃了一天,结果什么案子也没有,到是做了一些莫名奇怪的事情。

“没事,回家。”赵云澜侧过去在沈巍额上落下一吻。

 

沈巍打开家门,结果看到一堆五颜六色的气球,拉得乱七八糟的横幅,和炸开来的礼花,还有摊了一地的桔梗。

沈巍“......”

赵云澜从背后抱住他,跟他咬耳朵:“沈教授,喜不喜欢,我可是花了可大代价了。”

沈巍笑着说:“你今天让大庆他们来跟我做“游戏,”,就是为了这个?”

“是啊”,赵云澜亲了沈巍一口,带着沈巍走到餐桌前,“我看到你过你大学登记表,说你是今天生日,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喜欢什么,才想出这个办法的。”赵云澜挠了挠了后颈,餐桌上正放着今天祝红挑的那个蛋糕。蛋糕上面的独角兽就对着他们两看。

沈巍吸了一口气,眼睛红了大半,转过身盯着赵云澜的眼睛,哑着嗓子道:“我是不记得我的生日的。但是遇到你以前我都不是我,遇到你之后我才叫我。沈巍这个人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。所以我没有生日。你在。沈巍这个人就活着。不需要什么生日。如果你想给我过生日,就和我一辈子待着,别走了。”

赵云澜张了张嘴,几乎是咬上沈巍的唇,等到尝到那么一点点的血味,他才放开沈巍。

“这蛋糕不是礼物。”赵云澜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,打开,里面放着一对钻戒,正是沈巍给汪徵挑的那一对,“这才是。”

 

“我没想好送什么。”

“所以打算送我一辈子,这辈子都送给你,一辈子陪着你。”赵云澜把钻戒拿出来,拿着钻戒,抵着沈巍额头问他。

 

“沈教授,你收不收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