脾气不好。
更新随缘,在写原创,同人看哪个好磕写哪对。
很高兴遇见你。

© 潮生澜.
Powered by LOFTER

春棠.

ooc是我的。

不要和我讲原著剧情tan90的。

和原著逆了逆了,澜巍澜巍。

不要问候我祖宗,我祖宗们都很好。





沈巍连续很多年收到这样子的一个书签了。

每年夏至过后一天,就放在他宿舍门口。没有其他东西就一张书签。

白纸打底,三指宽,干净的很。上面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,就画着一棵树子。画的人可能功底不好,树画的奇奇怪怪,沈巍饶是见识渊博,也真不知道画的什么树。不过每年会多一棵。书签背后有一个巍字,端端正正,就是鬼字最后那一点是往上扬的。

唔......今年大概是第六年了。有六棵不知名的树,绿叶张扬在白纸上,漾成一团,画画的人还很用心的画了渐变,但是这个渐变很失败。下面草草画了六条褐色柱子,大概就是算作六棵树了。

沈巍拿起书签塞进《春棠》里,刚出图书馆,赵云澜就过来找他了。赵云澜眼尖,一眼就看到了露出书外的书签带子,笑道:“哟,又是那个小姑娘给你送书签了。”

沈巍没搭理他。点点头当默认了。

“唉,老巍,你说,这姑娘得多喜欢你啊,这书签从高中塞到大学了。一直跟着你,啧啧啧,爱情,爱情。”赵云澜说着,就把沈巍手上的书拿过来,“老巍,你对这本书是真的喜欢啊,你看你澜哥真的是懂你。”

《春棠》是高一那年赵云澜送给沈巍的书,也没听过名字,不知道是不是赵云澜哪个角旮旯里找到的。不是青春狗血小说,也说不上名著,大概就是作者写的一些随笔合集。沈巍看了那么多名著,却一直抱着这本《春棠》,从高一抱到高三。那六张书签也就夹在书第一页,六张整整齐齐的放着。

“喏,还你,打球去呗。”赵云澜拿起自己可乐,喝了一口。

“云澜,你说。会不会不是一个女生。”沈巍突然盯着赵云澜看,他睫毛翘,眼里像有坛莫测深浅的水,赵云澜很少会盯着他眼睛看,总觉得自己会溺进去出不来,沈巍眼神很深,像是他做过每个光怪陆离的梦里的那点最深的光斑。

赵云澜老是说沈巍活的像个老古董。

赵云澜听了,被可乐呛到了,咳了老半天,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了。

沈巍拍了拍他的背,等他缓过来,往篮球场里走去。

沈巍突然发现路边的云杉树有点眼熟。

很熟悉的感觉,没法说。

 

 夏日的光照在眼皮上滚烫,唯独树荫底下那方土地是凉的,篮球场上的少年打的篮球,浑身湿透,喝着冰镇碳酸饮料,坐在操场边上的少年眯着眼睛,看着场上的少年。

没人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。

也没人想过以后。

 

赵云澜送给沈巍书签六年了。

虽然有点像暗恋男孩子的小姑娘的行为,但是他还是挺开心的。

沈巍不知道他是谁,他自己默默喜欢沈巍,特别好,这样就很好。

从他第一次见到沈巍过了一个月,他就喜欢上沈巍了。

这种喜欢没法表达,既不是日久生情那么慢,也没有一见钟情那么快。

就是沈巍这人很特别。特别的让赵云澜很喜欢。

就好像生来这个人就是长得他喜欢的样子。

 

沈巍收到书签的第三年,赵云澜大义凛凛,说:“得嘞,我今天就帮你把这个姑娘揪出来。”

然后他顺理成章的进到沈巍房间里面,和沈巍坐在一张床上面。

等到一点多,赵云澜自己迷迷糊糊睡着了。他睡相不好,凌晨三点往旁边一转身,发现不对,才发现沈巍也躺在他身边睡着了。两个正值青春期的少年挤一个床还是有点挤,更何况旁边躺的是沈巍。赵云澜那点困倦的睡意一下子就吓跑了,连忙跨过沈巍往门外跑。突然发现沈巍连外套都帮他脱了,他喉咙发哑,借着窗外透的光去床边找校服外套。

手往右边口袋里一摸。

在的。还好。

他差点以为他的痴汉行为被发现了。还好还好。

沈巍在床上睡的乖乖的,赵云澜看他这样受不了,心痒痒的。

亲一口,就悄悄的。

等他快吻上沈巍的唇的时候,沈巍睫毛颤了一下,很细微的动作。

赵云澜几乎是落荒而逃,把书签一塞在沈巍宿舍门口,就跑回自己房间。

 

他不敢。

因为没人知道那一个吻的后果是什么。

他怕他担不起。

 

第二天沈巍又将那片书签夹回书里面,赵云澜没提昨晚的事,沈巍也没提。

赵云澜抿了抿唇,说:“老巍,昨天我突然想起来我作业没写,回去了啊,下次帮你抓小姑娘。”

沈巍很轻的嗯了一声,深深的看了赵云澜一眼,低下头去看《春棠》。

赵云澜瞥到一句话,莫名觉得喉咙像被什么东西梗一样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喜欢的人在我前面,我站在后面,却发现他从来没有回过头。”

 

 三

大四那年毕业,沈巍找了份好工作,那天晚上毕业派对一堆教授围着他敬酒。

沈巍酒量本来就不好,喝了没几杯就上脸了。整个人晕乎乎还和别人笑着笑的敬酒。

赵云澜就坐在一边,边喝雪碧边眯着眼睛看沈巍。

他妈,老子的老婆,被你们喂一堆酒,我不要脸的吗。

赵云澜也没帮沈巍上去挡酒,就坐在那边等,他有点生气。

等派对散了说不定就能把媳妇拐回家呢。

结果后来赵云澜还是心疼沈巍,快散场之前的那些全是他的喝。

 

“云澜啊,沈巍就交给你了......嗝!你务必把他送回家。嗝!”

“得了。您放心,走好!”赵云澜送走最后一个喝醉的人。看着在沙发上睡熟的沈巍,赵云澜眼帘垂下来,努力克制自己暴动的因子,最后只是,很克制很克制的,很小心的,在沈巍头发下落下一吻。

够了。够了。赵云澜对自己喊了无数遍。

他打横抱起沈巍,把人带回自己家。

 

回家的后的事情......就变得完全不受赵云澜控制了。

他帮沈巍脱掉外套,把人抱到床上去睡,确定被子盖好了,自己跑去洗漱。

现在是2点59。夏至后一天。

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突然听到房间里什么东西触碰到木板的闷声,以为沈巍出了什么事,连忙走进去。

眼前的场景让他整个人恍若置身冰窟,他嘴唇发抖,张嘴想要解释什么,却好像被梗着了,好半天,才挤出一个字“我......”

沈巍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大概是发酒疯,把赵云澜的柜子全打开了。

最后一层是赵云澜每年送给沈巍的书签。

满满的一抽屉,有的已经画好了满满的树,有的只是在书签背后签写了一个巍,还有的什么也没画,一张白纸。现在全部摊在地板上。

所有巍字最后一笔是往上翘的。

沈巍曾经让赵云澜写过他的名字,赵云澜有意压着自己,最后一笔写的时候往下压。

好了现在什么也逃不掉了。

自己的痴汉行为被实锤了。

可是......沈巍会怎么想。他自己玩了六年的兄弟,到头了喜欢自己,给自己每年送书签,还要装着帮他调查......赵云澜不敢想。

他怕他担不起。

他愣了好久才往前一步,再开口的时候,声音已经哑的不成样子了。

“沈巍......你听.......”赵云澜还没说完,就被沈巍打断了。

“什么时候。”沈巍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。

“高一。”

“你画的什么东西。”

“......云杉。”

沈巍突然笑起来,很轻很轻的那种,但是他又是真的开心的,眼角也被笑意吊起来。

“你要是画的好看点,我也不至于认不出来,我们两也不用耽搁这么久。”

“什么.......”

赵云澜没说话,就被沈巍拉着衣领往下拽,一个很轻的吻。

赵云澜突然明白了,沈巍也喜欢他,很喜欢很喜欢。不亚于自己的喜欢。所以他也在克制自己。

赵云澜拿回主动权,手穿过沈巍头发把这个吻加深再加深。

最后分开的时候沈巍唇又红又肿,喘着气,赵云澜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,把人抱到床上去。“我去厕所你先睡。”

结果沈巍把手伸过去了。

两个人天雷勾地火的纾解完生理问题,再清理,已经五点了。第一天刚刚表达完心意,赵云澜也不敢做的太过线,更何况今天喝醉的沈巍的主动已经超过他所认知范围了。

 

 

“睡觉。赵云澜把沈巍整个人圈在怀里。还不老实,这里亲一口,那里亲一口。

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现在就在自己身边,还喜欢自己。

赵云澜真的喜欢沈巍要疯掉了的喜欢。

 

“你看过那句话没有。”赵云澜在耳边问他

“什么?”

“《春棠》里一句......”我喜欢的人在我前面,我站在后面,却发现他从来没有回过头。””

“你知道后面一句是什么吗。”沈巍又回亲了赵云澜一口。

 

“我喜欢的人在我前面,我站在后面,却发现他从来没有回过头。”

“后来我才发现,是他站在我后面,是我没有回过头。”

 

现在是夏至后一天,5点21分。

 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